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维权有保障,点击就看→

作者:转载陕西人社  发布时间:2023-06-28 10:30  来源:转载陕西人社

2020年5月1日,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行政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


 三年来,条例彰显民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推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等核心制度落实,着力解决“有钱发”“发给谁”“怎么发”等关键问题,形成紧密衔接、科学合理的管理闭环。


三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聚焦制度落实关键环节,出台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工资保证金规定、欠薪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织牢织密根治欠薪法规制度“防护网”,构建起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依法治欠体系。


三年来,各地以扎实举措全面深入实施条例,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各项制度全覆盖、实运转,源头治欠、系统治欠、依法治欠的效果更加显现,农民工依法维权、企业依法用工的意识和能力显著提高,为持续深化根治欠薪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