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 劳动监察科 > 正文内容

关于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作者: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3-12-27 10:5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现决定对以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

一、安康市百利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湘源餐厅汉滨店)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安康市百利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湘源餐厅汉滨店)法定代表人(经营者):杨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902MA70J0F25U;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大桥南路 1号潮都荟商场一层011号

汉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21年12月16日、2022年1月21日接到张某某、陈某某、王某某等33名劳动者书面投诉,反映在安康市百利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和湘源餐厅汉滨店工作期间,拖欠26.2万元工资未支付。经查,该餐厅拖欠张某某、陈某某、王某某等33名劳动者26.2万元工资情况属实。

汉滨区人社局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3月11日分别向该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2022年10月26日汉滨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22年11月25日汉滨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拖欠的工资,但该公司在限期内未履行。

2023年6月26日,汉滨区人社局将该案件依法移送汉滨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案件正在执行中。

二、安康市众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安康市众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树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900MA70J1NH11,住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金城美墅A12幢1-102室。

2023年2月3日,汉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该公司承包的安康中心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3年2月8日,汉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法立案。经查,该公司拖欠3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2万元。2023年5月5日汉滨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2023年5月19日汉滨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23年5月25日汉滨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在限期内未履行。

2023年12月19日,汉滨区人社局将该案件依法移送汉滨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案件正在执行中。

三、安康华茂盛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安康华茂盛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茂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991MA7L430D5U,注册地址:陕西省安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茂城七区四街47号。

2022年9月27日、2023年8月28日汉滨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分别接到12名农民工书面投诉,诉称在安康华茂盛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安康天宝康郡项目从事外墙保温工作,至今拖欠11万元工资。

经查,该公司拖欠12名农民工工资11万元情况属实,汉滨区人社局于2023年5月19日、2023年9月12日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支付工资,该公司在限期内未执行。

2023年11月13日,汉滨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件移送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依法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四、江苏缔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江苏缔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盛佳峰,现法定代表人高守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MA1W76P447,注册地址: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湖路8号《津通国际工业园》5号标准厂房A、B区三层。

2022年以来,汉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该公司承包的安康吾悦广场项目商业6#地块二标段农民工书面投诉,称在该项目务工期间存在欠薪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08万元,汉滨区人社局于2022年11月16日、2023年4月6日向该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支付,但该公司在限期内未执行。

2023年9月26日,汉滨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件移送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依法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五、西安建工二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西安建工二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2MA6X1NRR9Y,法定代表人:党凯明,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太白南路22号西安建工集团大楼15层。

汉阴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2023年9月接到27名劳动者投诉,称在西安建工二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包承建的项目务工拖欠其劳动报酬。经查,该公司拖欠27名劳动者26万元劳动报酬。

2023年9月28日,汉阴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西安建工二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3年10月19日,汉阴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件移送汉阴县公安局依法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六、紫阳德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紫阳德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924MA70PAH01K,注册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恒紫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胡甲兴。

2023年3月,张某某向紫阳县人社局反映其在紫阳德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从事研发工作,从2022年2月至11月被拖欠劳动报酬共计3.9万元,该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支付1.2万元后,剩余2.7万元工资至今未支付。

2023年4月6日,紫阳县人社局向紫阳德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 2023年4月18日至4月28日,紫阳县人社局先后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支付,该公司至今未履行。2023年10月20日,紫阳县人社局依法向紫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案件正在执行中。

七、广州馨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广州馨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英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302MA49HQL0XJ;地址: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北京北路95号15栋。

2022年5月19日,白某等四名劳动者向白河县人社局反映,广州馨宇装饰十堰分公司承建白河职中饭堂室内装修项目期间,拖欠4名劳动者工资2.8万元未支付,经查,该公司拖欠白某等四名劳动者工资情况属实。

2023年6月28日,白河县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2023年7月13日,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23年8月15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要求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限期内未履行,下一步,白河县人社局将依法申请白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八、镇坪县和昌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镇坪县和昌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927MA70NX8G7G;经营场所: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牛头店镇先锋村2组;法定代表人:周磊。

2023年8月10日,镇坪县人社局陆续接到镇坪县和昌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诉称工资被拖欠。经查,镇坪县和昌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2022年至2023年共拖欠30名劳动者工资14.8万元。

2023年10月10日,镇坪县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该公司在限期内支付所拖欠的工资,但该公司在期限内未执行;2023年11月16日,镇坪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件移送镇坪县公安局依法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