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宣传交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直播带货”培训为残疾人创业“赋能”

作者:李钰锋  发布时间:2024-02-04 09:16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积极促进残疾人多元化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提升直播就业技能,让残疾人在电商行业中实现自我价值,1月23日,石泉县人社局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县供销联社为石泉县残疾人直播团队开展了以“赋能残疾人,直播带货新机遇”为主题的技能提升培训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残疾人奥运会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获得者夏江波带领石泉县残疾人直播团队成员参与培训学习,邀请石泉县供销联社官方抖音网红专职主播进行专题授课,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志愿服务团队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残疾人掌握网络直播带货的技能,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残障人士创业带动就业增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会上,县供销联社官方抖音网红专职主播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涵盖直播平台的基础知识、直播技巧、商品介绍与展示、互动沟通技巧、网络营销策略等五个方面。首先以直播平台的基础知识为核心,让学员了解直播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帮助新人主播如何正确树立良好的心态,在面对直播时遇见的各种突发情况能够从容不迫地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其次,授课老师深入讲解了直播技巧,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直播时间和主题,如何吸引观众并保持积极的互动状态,以及如何提高直播的转化率等等,通过举例子、打比方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参训人员细致、全面的讲解,同时强调直播最重要的是主播自身的展现力、表达力以及控场力,希望参训人员会后勤加练习、熟练掌握运用。最后,石泉县残疾人直播团队成员与老师积极探讨,分析当前直播形势,向老师咨询并制定适合团队品牌和产品的直播策略,从而提升直播效果及影响力。

据悉,石泉县人社局已为石泉县残疾人直播团队提供了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团队的直播室,基地将免费为入驻的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及水、电、网络、取暖、降温、安保、环卫等服务,并招募3名志愿服务者为他们后续直播做好后勤保障,提供关心、关爱服务。

下一步,石泉县人社局将继续把残疾人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多措并举,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与创业机会,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