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包联帮扶心心念念,我与绿树共换新颜

——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在蒿坪镇王家河村开展技能大师进乡村暨植树管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市人社局驻王家河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4-03-12 16:53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进王家河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同时更好地服务王家河村群众。3月11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蒿坪镇王家河村党支部,在王家河村举行“我与绿树换新颜”技能大师进乡村义剪义修暨植树管护主题党日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华参加活动。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王家河村处处洋溢着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的生机。下午1时许,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和丁赟龙省级(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江顺章省级(电工)技能大事工作室义剪义修技能工作者,集体乘车来到王家河村委会,在简短的安排布置后,同志们就分成三组,开展义剪、义修和植树管护活动。

中国民间文化中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传统习俗,大家伙都会选择在这天理发,换个发型,在新的一年图一个“好彩头”。省级美发技能大师丁赟龙带领宜剪志愿者在市人社局机关党员的协助下,在王家河村委会驻地布置好了临时“义剪发廊”。理发师们细心地为村里的大叔大婶们披上毛巾,围上围布,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剪刀和梳子,一边为他们理发,一边同他们聊家常,凭借娴熟的技巧,很快就为大家打造出满意的发型,让他们焕发出全新的精神风貌。村里的群众对义剪活动都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受欢迎的不止“义剪发廊”,省级技能大师江顺章带着徒弟刚打出“义务维修小家电”的招牌,村民们立即聚拢起来,拿出家里坏了又舍不得扔的十数个电炉子、电饭锅等家电,请师傅们一展身手。江大师边维修边为村民们讲解损坏的原因,以及平时使用的注意事项,不仅为村民修好了家电,还义务为他们科普了使用常识。

另一边,市人社局机关党员和王家河村党员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戴上手套,拿起手锯砍刀投入到道旁树木修剪劳动中,相互配合锯枝砍条,修剪树冠,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管护一株株树木。经过一下午的劳动,30余棵石楠等道旁树木被修剪整齐,道路环境焕然一新,为王家河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