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人社局:助企服务暖人心

作者:何习访  发布时间:2024-03-20 15:28  来源: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感谢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多次来我们矿上现场调查询问受伤害职工,同时还给矿上的工人宣讲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政策”。

3月19日,陕西汉阴黄龙金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尽职尽责情系企业,排忧解难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汉阴县人社局社会保险股,感谢该局在工伤认定工作中依法尽责认定工伤,分散了用人单位工伤风险 。

据悉,陕西汉阴黄龙金矿有限公司属于我县工伤风险较高的行业,也是民工较为集中的行业。我局在收到该公司的工伤认定申请后,对申请材料齐全的现场受理,对事实清楚、案情简单的案件缩短认定时限及时作出工伤认定。对案情复杂,职工受伤严重的工伤案件,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该企业开展案卷笔录调取、走访事发地、证人谈话等调查程序。在调查过程中,详细向职工讲解工伤认定政策法规,对长期从事井下作业的职工,了解其身体状况,叮嘱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叮嘱企业要按时参保,定期为职工做健康检查,要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工伤认定结论作出后第一时间送达到职工和用人单位,并及时指导帮助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赔偿。真正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保障,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近年来,该局在工伤认定工作中,在严把法律法规关口的前提下,热情服务、主动作为,全力维护企业与工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不断规范工伤认定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办案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最大程度缩短工伤案件认定时间为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人员从接打每个电话做起,对来电报案、咨询政策的,耐心讲解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和申报所需资料和流程,开展电话询问、微信视频、邮寄相关文书等“不见面”服务;开展上门服务,到企业、到园区、到行动不便的受伤职工家中现场办公“下沉服务”等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是信任和肯定,也是责任和鞭策,更是该局全体人社干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缩影。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人社工作进园区,社保服务进万家”为契机,持续强化社保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水平,切实为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