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召开2024年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暨疑难案件研讨会

作者:杨帮贵 何习访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9  来源: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6日,汉阴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暨疑难案件研讨会。会议对2024年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件和裁审衔接疑难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步加强裁审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法院、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业务股室、法律顾问参加会议。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县人社局局长钟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一起建筑行业工伤待遇争议典型案件等进行了研讨,与会单位法律专家对该案件难点、疑点问题充分发表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建议意见,通过对案件的深刻剖析,集中研判,风险预警,形成了基本一致的倾向性意见。还就近年来审理中常见的6个疑难问题与县法院、司法局、律师等进行了充分研讨,重点围绕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劳动保护和职工福利、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调岗调薪、违约金和社会保险方面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形成基本统一的审理标准,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钟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要以“五个做”为抓手,建立“三项机制”,达到“五个确保”,打造调裁审衔接汉阴样板。一是做通衔接、做顺机制、做实案件、做出样板、做成经验;二是建立与法院、司法、工会、法律顾问有机衔接机制,风险研判预警机制,法治、行政、信访多元融合化解争议纠纷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判预警探讨疑难案件;三是坚持同行同向目标,确保“政治、法制、社会”效果三统一;提高裁决文书质量,慎裁慎判,确保公平、公正;提升办案质效,确保便民惠民;打造调裁审汉阴联动模式,确保出新出彩;建立联动机制,司法、法院、人社、工会、信访综合施策,止纷定争,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建设锦绣汉阴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