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保姆式”服务力促“家门口”就业

作者:盛全巧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6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在家门口上班就是好,待遇好,环境也不错,下班了还能回家照顾孩子和老人。”在位于石泉县池河镇工业园区安康锦帛瑞纤维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黄昌丽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边忙活边说。她以前常年在外地打工,今年通过参加县人社局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了解到该公司相关信息后做了求职意向登记,县人社局干部立即主动联系组织到厂参观面试,上岗后,现在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不仅能赚钱,还能兼顾家庭,她表示很满意。

阳春三月,安康锦帛瑞纤维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从取线、绕线、放线、设定机器到巡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该公司总经理宋更涛介绍,目前企业已招用员工100多人,二楼设备正在调试安装,三楼设备也即将到货,待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后,需再招聘员工200余人。

据了解,该公司是由石泉县人社局招商引资入驻石泉经开区池河园区的新企业,从企业有投资意向到项目落地,县人社局积极为其争取用房、用电、用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协调培训场地、员工住宿、就餐等相关问题,全程帮扶企业组织招工培训,督促厂房建设进度。项目实施的每个阶段,针对企业所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局主要领导认真听取,积极主动与县镇各相关部门衔接,逐项具体到人到时间节点交办完成,为企业纾忧解困做到不留“最后一米”的烦恼。

“石泉的营商环境好,来石投资让我放心;石泉的帮办带办好,来石投资让我舒心;石泉的援企纾困好,来石投资我有信心。”提及来石投资发展的感受,公司总经理宋更涛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石泉县人社局通过招商引资引进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工业园区,积极发展毛绒玩具(织袜)产业,解决群众就近就地就业500余人,为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