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2024年第一期创客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唐晓鹂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27日,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办以“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4年第一期创客沙龙活动,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小丽出席活动并讲话,在园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在园企业负责人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大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鼓励在园企业找准点、铆足劲、加油干,切实增强创业成功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陕西锐桥消防检测有限公司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一堂消防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宣讲员从“通过案例学习火灾常识、火灾分类、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进行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在园企业的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能力,提高孵化园从业人员的消防及防灾减灾安全素养,确保园区安全运营,让在园企业受益匪浅。

2023年第四批入园的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概况、创业心路历程、所学所思所获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山一程、水一程,总会有人和你走一程,入园短短几个月,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已经发生了变化”,陕西泽达子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瑞华说道;陕西山水舟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珊说,“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给了我别样的惊喜”;“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安康无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晓峰坚毅地说道;成人教育职业资格培训项目负责人胡多宝对通过创业就业政策大力扶持企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安康归雁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华说道:“在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扶持下,我的业务量增加,企业发展成效显著”。创业之路虽艰辛,但在园企业信心坚定,大家纷纷表示,有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有创业就业各项优惠政策加持,定能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孵化园区是我家,创先争优靠大家”,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小丽介绍了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发展历程、扶持政策和今年的发展规划,她勉励在园企业,一要守法经营,珍惜平台。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是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园企业要珍惜和守护好共同的家园,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规范员工行为,要在举手投足间彰显文明礼貌,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网络安全,讲文明、树新风。二要勤奋作为,创先争优。要牢记创业初心、激昂奋斗旋律、点亮青春梦想,要充分利用好政府搭建的良好创业平台,一步一个脚印,要坚定信心,前途定一片光明。三要团结协作,安全生产。园区各企业要加强交流、资源共享、携手并进,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合作共赢,要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4年,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将采用“请进来、走出去”“企业拓展、破冰行动”等一系列举措,加大园区及在园企业宣传力度,与市内各行业协会、产业链重点企业等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搭建学习合作的平台,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客沙龙活动,内提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