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宣传交流 > 正文内容

也说人民满意

作者:张剑  发布时间:2019-06-28 10:30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在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进京领奖,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全局干部职工为此奔走相告、群情振奋。

作为公务员集体的最高荣誉,市人社局获此殊荣来之不易,这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抓工作、坚韧不拔攻难题、持之以恒改作风的成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的结果。

作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份子,在倍感荣耀的同时,怎样看待这份人民满意?

人民满意是具体的。从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指路、耐心回复每一件群众来信,到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每一场人事招聘考试的公正公平,群众对于人社部门服务热情、公正公平、执法严明、作风优良的感受来自每时每刻、点点滴滴。因此,作为人社干部只有坚定为民谋福的初心和久久为功的恒心,以百姓心为心,才能做到人民满意。

人民满意是历史的。人社部门历经多次改革,职能几经调整,特别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较以往在机构职能上有了更大地变化。从计划经济时负责劳动保护、招工转干到现在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促脱贫、织密社会保险安全网、吸引人才人口回安康,人社部门用紧跟时代发展大势的魄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换来了人社事业的累累硕果,也赢得了人民满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意味深长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建党98周年之际,安康市人社局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面对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艰巨繁重的任务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的更高追求,我们也当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集体不会一劳永逸。那张用全体人社干部辛勤汗水凝结成的、沉甸甸的奖状代表着我们曾经的努力;在安康追赶超越的进程中,我们还当继续以忠诚、干净、担当去披荆斩棘、续写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