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的福音

——陕西人社厅确定30所优质技工院校定向招收陕西学员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2019-08-07 10:31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快全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省人社厅在全国范围内筛选确定了 30 所综合实力强、教育培训特色明显、毕业生就业率高的优质技工院校(30 所技工院校信息见附件),以就业为导向,定向吸纳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接受技工教育,优先推荐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到合作技工院校就读。

各县(区)人社部门要积极配合合作技工院校到初中、高中校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依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同合作技工院校深入乡镇、农村开展招生工作。技工院校在合作县(区)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总数将不低于20%,技工院校招生人数纳入“职普比”统计范围。就读技工院校学生将享受国家和我省关于技工教育的扶贫资助、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资助、生活补贴等补助政策。



附件:30所优质技工院校名单.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