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工作的通知

安人社函〔2020〕55号

作者: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6:16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

根据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9号)要求,为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我市“互联网+人社”服务效能,即日起开通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功能,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操作流程

(一)群众办事流程

经与省厅软件对接,安康参保群众可通过安康市政务服务网人社旗舰店(网址:http://61.185.131.89/)进行失业保险金的网上申领(详见附件1),群众提交的失业保险金申领信息将自动移交至对应的经办系统账户中。

(二)经办人员操作流程

经办人员通过核心业务系统中“基本信息”页下的“网上申报审核”栏,进入“个人信息申报审核”:选择需要审核的人员,点击审核,出现该人员申领信息,选择审核通过或拒绝即可(拒绝时需填写原因),如下图:

二、权限分配

失业保险系统的市级管理员在业务系统中根据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为各级经办机构业务管理员分配权限。

三、相关要求

(一)各县区人社局、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账号权限分配至相关人员,督促尽快通过内网系统受理业务,确保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办人员通过人社业务内网受理业务时,应确保专机专用,内外网分离,保证信息数据安全。

(二)各县区人社局、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要通过各

类媒体特别是“两微一端”等渠道加大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的宣传力度,公布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流程和办事指南,提高公众知晓率,倡导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附件1: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群众办事指南.docx

附件2:失业保险系统权限分配操作手册.docx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20日

分享到: